怀柔区妇联所属事业单位—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发布日期:2010-03-10 08:22:42     信息来源:怀柔区妇联

 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简介


    2009年5月26日,历经2年建设的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向公众开放,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为中心题词并与怀柔区委书记王海平共同为活动中心揭牌。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建成,体现了各级政府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关心和重视,标志着我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

   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以下简称活动中心)是集妇女健康、家庭教育、数字影院、亲子乐园、儿童乐园、科普乐园为一体的综合妇女儿童活动场所。活动中心隶属怀柔区妇联,建在怀柔区儿童乐园原址,总占地面积47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426.5平方米" "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17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250.5平方米,活动中心建筑主体为三层,局部五层,地下为停车场,属市发改委全额投资项目,怀柔区财政支持200余万,共投资近4000万元。活动中心的建设被区政府列入怀柔区"十一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是怀柔区政府为民办好事实事的重点工程之一。

   活动中心作为怀柔区妇联工作的重要阵地和窗口,承担着全区广大妇女和儿童的培训、活动、娱乐、对外交流等任务,功能设置充分考虑妇女儿童的需求特点,针对妇女开展的舞蹈、瑜伽等培训得到广大妇女的好评。面向儿童的活动寓教于乐,配合校内教育、将社会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道德教育融于丰富多彩、多种形式的各项活动和培训中,全面促进怀柔区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