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童书馆举办亲子故事会

发布日期:2015-11-10 03:26:45     信息来源: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暖和的太阳升起来了,一条又小又饿的毛毛虫从蛋里爬了出来……”孩子们被立体绘本里新奇的图画吸引了, 跟着老师的节奏聚精会神的听着。

这是11月6日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益童书馆举办的亲子故事会活动" "该活动吸引30个亲子家庭参加。

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童书馆" 自开馆以来 "累计接待小读者近千人。为了进一步激发小朋友的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中心不定期的请专业的绘本讲读老师来给孩子们进行故事讲读活动,专业的绘本阅读不仅提高了孩子的阅读兴趣,还为前来倾听的家长们诠释了一种新的阅读方式。

“以前给孩子读故事只是照着书上的文字念,非常刻板,今天听了老师讲故事,才明白在陪孩子阅读的过程中,最关键的还是要通过沟通和互动让孩子自己体会到故事的意义。”家长罗女士说。故事会结束后,她又陪孩子借阅了两本绘本准备回家按照老师的方法陪孩子一起阅读。

今后,童书馆还将继续定期开展更多阅读推广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参与其中,让童书馆项目在公益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