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 “中国娃娃过新年”亲子联欢活动

发布日期:2016-01-27 07:57:56     信息来源:区妇联 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中国娃娃过新年”活动现场




踩高跷,送祝福



包饺子家庭大赛



和妈妈一起写“福”字


“猴年到,真热闹,包饺子,踩高跷……"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在冬日的阳光里显得格外脆亮。这是怀柔区妇联与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的“中国娃娃过新年”活动现场,25个家庭50多人到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1月24日,在传统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春节喜气洋洋的氛围,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2016年“呵护绿芽成长” 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中国娃娃过新年”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红红火火的开始了。

此次活动设置了“民族风,过大年”、踩高跷送祝福”、原创“福”字送福语、包饺子家庭大赛四个环节。“民族风,过大年”环节由专业舞蹈老师身着藏族、维吾尔 族等少数民族的传统服饰展示不同民族的服饰及舞蹈,孩子们跟着音乐的节奏跳起欢快的节日舞蹈,热场活动刚开始孩子们就欢呼雀跃。接下来的“踩高跷送祝福” 环节由家长和孩子配合完成,高跷作为民间艺术深受全国各地人民喜爱,孩子们更是喜出望外,比赛开始家长们比孩子更加积极踊跃,为了帮助孩子把高跷踩稳走 快,家长们出谋划策,只后悔平时跟孩子锻炼的太少。接着“原创‘福’字,送福语”环节家长的文笔功夫跃然纸上,字体各异的福字瞬间出炉,最后的包饺子更是家庭齐上阵,各显身手,孩子们玩儿的不亦乐乎。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妇儿中心策划的活动不仅给家长和孩子搭建了活动的平台,而且扩大了亲子互动的空间。此次活动是 “呵护绿芽成长” 系列活动的第一步,今后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还将陆续推出“绘本故事汇”、“父母沙龙”、“绿色生活技能提升”等活动,增强幼儿的阅读兴趣,提升家长科学育儿理念,倡导家庭绿色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