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父母沙龙”

发布日期:2016-05-05 14:28:05     信息来源:杜美兰

DSC_9786.JPG

 

DSC_9797.JPG

4月14日下午,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父母沙龙第二期在中心优享汇举行。本期活动主题“六A的力量”,共有14名家长参加。

据主讲教师——中国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韩淑琴老师介绍,活动主题的灵感来自美国作家麦道卫的同名代表作。    所谓“六A的力量”是指家长在亲子交流和教育中的六个原则,英文翻译过来即:接纳、赞赏、关爱、时间、责任和权威。只有掌握、理解了这六个原则,才能帮助家长和孩子建立起亲密关系,使孩子生活的充实而丰盛。

“教育孩子就像牵一只蜗牛在散步,孩子的视角是独特的,家长何妨慢下脚步,倾听孩子内心声音的回响?”韩老师的分享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家长的心,在她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念起了“六A宣言”:“亲爱的孩子,爸爸妈妈想告诉你,我们非常爱你。爸爸妈妈愿意尽最大的努力,成为你心目中的英雄,和你一起走过成长的岁月......”

程女士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父母沙龙了,她表示每次活动都让她有不同的收获,她也要把从活动中学到的理念分享给自己的爱人、同事和朋友,让身边的家长都能成为孩子心中的英雄,陪伴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