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环保布包 绘青花长卷 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六一“低碳中国风”

发布日期:2016-06-01 16:53:11     信息来源:杜美兰

DSC_1108.JPG

 

DSC_1051.JPG

 

DSC_1066.JPG

 

 5月16日至5月28日,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六一嘉年华”活动,把节日的气氛带到了乡镇儿童之家。七场活动共有118名小朋友报名参加。

 此次活动中除了“揪尾巴”、“小马过河”等趣味游戏外,还添加了布包制作、青花瓷长卷绘制等环节,给这个节日添上了一抹中国风。在妇儿中心的专场活动中,孩子们先是用白色的麻布做起了环保的布袋,并给布袋画上喜欢的图案。接着又围在一起,给一副美丽的青花瓷长卷涂色。老师事先在长卷上描出轮廓,由孩子们用蓝色的彩笔凭借自己的想象勾勒出彩绘的图案,孩子的想象不同,勾勒出的花纹也不同,淡雅的青花跃然于卷上,让人眼前一亮。

这项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绘画的乐趣更让他们有了初步的环保意识,同时与中国的传统文化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充满了浓郁的“低碳中国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