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儿中心带你学习育儿新招“爱就是——我在”

发布日期:2016-06-24 09:16:10     信息来源:杜美兰

DSC_2127.JPG

 

    6月22日下午,由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怀柔区青少年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父母沙龙”第三期在中心优享汇内举行,共有14名家长参加活动。

     本期活动主题:“爱就是——我在”。古话说“三岁看小,七岁看老”,因为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0-6岁是发育的最关键阶段。在这个阶段,及时关注孩子的体表特征和心理变化,进行有效的引导会对孩子的性格形成产生重要的影响。

    活动中,中国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韩淑琴老师告诉大家,在和孩子沟通交流的过程中要尽量避免一个词,那就是:“不要”。孩子对未知世界充满了好奇,在探索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让家长头疼的问题。比如雨后看到水坑,总想要去踩一踩,很多家长怕孩子弄脏鞋袜会大声呵斥,其实我们不妨让孩子去试一试,让孩子去感知乐趣,并自己体会其中的得与失。只有给予孩子足够的尊重才能培养出懂得尊重的孩子,让他知道,我们一直在陪伴着你,我们一直都在。

    家长们聚精会神的听着,不时分享着自己的经验,讲述着自己的困惑。整个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很多家长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