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文明家风”暑期读书活动

发布日期:2016-07-11 13:30:18     信息来源:杜美兰

294151242283918232.jpg

 

811337985397381257.jpg

 

549142328907446059.jpg

 

为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国学经典在传播社会主流价值,引领文明家教家风方面的独特优势,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与怀柔第三小学联合举办“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文明家风”暑期读书活动。共41名小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是“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文明家风”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小选手们着装得体、落落大方,用生动的语言讲述家训故事,诵读国学经典的心得体会,四号选手李芮萱凭借《我的家风故事》获得了演讲比赛一等奖。演讲比赛结束后,所有的同学共同书写了一副家风长卷。“讷于言、敏于行;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与人为善、与邻为友”书写家训的过程也加深了孩子们对家风的理解认识。

“感谢妇儿中心和学校为孩子们搭建了这样的活动平台,不但让孩子们更多的了解国学文化,也让我们这些做家长的意识到家风教育的重要性。”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更多的参与类似的活动,以孩子为中心、以家庭为单位,读国学经典、传文明家风、促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