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旗袍协会“妇女之家”一行赴内蒙古四子王旗开展对口帮扶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5 01:14:20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赵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区妇联根据对口帮扶地区的实际情况和妇女群众的创业就业需求,突出精准帮扶,加强对帮扶地区群众的技能培训工作安排懂技术、有产品销售渠道的社会组织开展了手工制品培训班。


    8月8日上午,北京市怀柔区旗袍协会“妇女之家”负责人孙志芳一行来到内蒙古四子王旗,在吉生太镇举办了京蒙对口帮扶四子王旗妇女手工培训班。四子王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王之帆旗妇联主席刘慧娟吉生太镇镇长高俊文出席活动来自吉生太镇各行政村的60余名妇女姐妹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内容是手工缝制一片式口金包,主讲老师是怀柔区旗袍协会“妇女之家”策划培训部吴桂香和庞海英。培训采取了老师讲解示范、姐妹们现场缝制、奖励实操领先者等培训形式,现场气氛欢乐而活跃。参加培训的姐妹们学习热情高涨,在欢笑声中互帮互助,掌握了手工缝制口金包的制作要领,为今后实现就业、创业、脱贫致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随后,在吉生太镇镇政府广场,旗袍协会的会员们进行了《国色天香》、《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等精彩的旗袍,向四子王旗的姐妹们展现了传统服饰的魅力,传播了中国传统服饰文化。


    未来,区妇联将持续做好对口帮扶地区妇女群众的技能提升工作,同时安排部署手工制品的产品销售对接工作,不仅为当地的姐妹们送技术,还将进一步为她们打开销售渠道,真正帮助她们实现脱贫致富,共享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