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相伴·创城同行”怀柔区家庭才艺大赛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16-04-25 08:18:34     信息来源:怀柔区妇联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继续积极探索,广泛深入地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的重要批示精神,积极倡导快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全面展示新时期多姿多彩的家庭文化,动员引导广大家庭在争创“最美家庭”、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积极作用,区妇联决定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幸福相伴·创城同行”家庭才艺大赛。

一、主办及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怀柔区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山水怀柔”微信

北京远航兄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二、活动时间

2016年4月至7月

三、参赛对象

凡生活或工作在怀柔地区的家庭均可报名参加;

要求以家庭为参赛队,每个参赛队人数要求不少于2人(含2人)。其中主要参赛选手(至少2人)应为家庭直系亲属或近亲属关系,提倡三代同台、四世同演

参赛家庭成员需具备一定的文艺特长和表演才能,且年龄不限

四、参赛内容、形式及要求

1.参赛内容:要求主题鲜明、题材新颖、健康向上、贴近生活,能够以弘扬传统美德和倡导绿色、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为主旨,充分展示参赛家庭幸福美满、互敬互爱、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且具有一定的舞台表演效果。

2.表演形式:表演形式不限,器乐、歌曲、舞蹈、戏曲、朗诵、相声、小品、魔术、时装表演及其他创意表演等均可,时间不超过6分钟。

3.参赛所需音乐伴奏、乐器、服装、道具等由参赛家庭自备。

五、活动安排

(一)发动阶段(4月中旬)

认真做好家庭才艺大赛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利用怀柔信息网、怀柔妇女网、“山水怀柔”微信平台、北京远航兄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微信平台等向公众发布活动通知,广泛发动家庭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二)报名阶段(4月下旬至5月中旬)

报名采取组织推荐和家庭自荐相结合的方式。

家庭自荐广大家庭可登录怀柔信息网、怀柔妇女网、“山水怀柔”微信平台、北京远航兄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微信平台了解活动的相关信息,并通过微信后台报名或将报名表发送至hrjtcyds2016@sina.com。请参赛家庭上传表演内容至优酷视频或腾讯视频,并在报名表中注明上传地址。我们还为每个报名的家庭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

(三)比赛阶段

1.初赛(5月下旬),活动主办方将对报名参赛的家庭情况及参赛节目内容进行严格筛选审核,经审核把关后,组织相关家庭进行初赛,根据参赛家庭的现场表现,经评委组集体研究决定,选择优秀家庭进入复赛。

2.复赛(6月下旬)复赛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根据参赛家庭的得分情况,选取得分前16名的家庭参加决赛。

3.决赛(7月下旬)参赛家庭可根据自己的特长,大胆创新,拿出绝活,充分展示文艺才能。决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家庭,另设“最佳人气家庭”、“最佳风采家庭”、“最佳创意家庭”等奖项。

联系人:喻静  王楠;联系电话:69693367

       

“幸福相伴·创城同行”怀柔区家庭才艺大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