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镇“了解家乡历史 传承渤海文化 引领家风风尚”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5 19:42:18     信息来源:渤海镇妇联

为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8月13日,渤海镇妇联在渤海所村开展了第二期“了解家乡历史传承渤海文化引领家风风尚”主题活动,活动共吸引了40余名中、小学生及家长参加。

渤海所村是怀柔区第一大村同时也是千年古村,有着悠久的历史。为使这一文化遗产在村内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渤海镇妇联联合渤海所村妇联共同开展了此次活动。活动中邀请党总支副书记任秀山为孩子们讲解了渤海所村的传说、历史由来、渤海古城墙等历史故事。随后,任书记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村内的村史馆,为他们讲解馆内的展品。最后,孩子们来到新落成的非遗展厅,在这里大家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民间剪纸、葫芦画等非遗产品,深入了解这些产品的制作过程及制作背景。

通过学习、讲解、参观活动,孩子们更深刻地认识了自己的家乡,感受到家乡的美好。活动培养了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大家表示一定好好学习,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