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活动走进庙城镇

发布日期:2019-08-19 04:27:49     信息来源:庙城镇妇联

     

    8月16日,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的“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系列活动走进庙城镇,在高两河村妇女之家,60多名村妇联干部和村民参与此次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一开始大家同唱《国歌》,进一步树立国旗、国家意识,表达爱国情怀。随后,国旗文化知识讲座,邀请中国国旗文化事业开创人,原天安门国旗班第八任班长赵新风,讲述了中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国旗的国家以及国旗由设计到天门广场升起的一段不平凡经历,并详细解读了《国旗法》《国歌法》知识。

    

    赵新风讲到国旗班的先进事迹和升旗仪式的发展历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人员,使大家通过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变革过程感受到时代进步及国家富强。

   

    讲座结束后,村妇联干部和村民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国旗意识、增强了礼仪观念和心怀祖国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