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南华园四区妇联开展“不吼不叫做家长”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10 19:30:17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9月6日上午,龙山街道南华园四区社区妇联携手北京市妇联家长学校共同开展“不吼不叫做家长”知识讲座活动,共50余名家长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北京市东城区家庭教育文化推广中心资深讲师,北京市妇联家庭教育专家团教师,河洛文化研修者、传播者,青少年自学引导师,婴幼儿身心健康引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雪妃老师,和大家一起探讨不吼不叫做家长的话题。杨雪妃老师从在亲子沟通中家长为什么容易爆发、亲子沟通的重要前提是什么、亲子沟通常见的方法有哪些、又有哪些小技巧、怎样说孩子才会听,五个方面详细的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在本次活动中,家长们参与到杨老师设置的小情景中,通过不同的语言表达方式来诠释沟通的方法。

通过本次活动,家长们学习到了跟孩子沟通的方法,努力做到不吼不叫,让家长跟孩子有效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