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南华园四区妇联开展 “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共建育儿同盟”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10 19:32:51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9月6日上午,龙山街道南华园四区社区妇联携手北京市妇联家长学校开展“如何处理婆媳关系,共建育儿同盟”知识讲座活动,共50余名家长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北京市东城区家庭教育文化推广中心资深讲师,北京市妇联家庭教育专家团教师,河洛文化研修者、传播者,青少年自学引导师,婴幼儿身心健康引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雪妃老师,与现场的居民一起探讨如何处理婆媳关系这个亘古的话题。孩子,成为一个家庭的关键因素,不同育儿观的相互碰撞,小到孩子衣食住行,大到如何引导和培养孩子,如何才能正确处理好婆媳关系,共建育儿同盟呢?杨老师说婆媳之间的关系还是有效沟通,38%的沟通效果来自说话声调,58%的沟通效果来自身体语言。老师还为大家详细剖析了引发这类问题的原由,现场传授了处理婆媳关系的一些小技巧。特别邀请了几位听众角色扮演“婆媳”来配合大家加深印象,深入浅出地展示并讲解了婆媳之间出现矛盾的几个原因、背后的心理和改善沟通的技巧。


    本次讲座让在座的婆婆和媳妇们都受益匪浅,大家都表示本次讲座很有意义,体会到了婆媳关系和谐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也找到了如何更好处理好婆媳关系的方法,掌握了婆媳和睦相处的技巧,也为婆婆、媳妇们在今后生活中更好地融洽婆媳关系,促进家庭和睦,增进家庭幸福感,最终达到共建和谐家庭的目的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