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东关妇联安全教育走进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09-19 01:44:49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通过紧急疏散演练,巩固幼儿所学的安全防护知识,逐步学会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让教职工掌握保护幼儿逃生的方法,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9月18午,龙山街道东关妇联在幼儿园开展国庆 保平安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负责人与龙山派出所、消防队、安全科等相关部门成立了疏散演练指挥、防恐模拟安全知识讲解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演练步骤、老师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由消防队员进行了演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与演练要点的讲解演练开始,孩子们正如往常一样在教室里进行活动,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身,扶墙和楼梯护栏,分别从主楼梯和侧楼梯快速有序地按照逃生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全体师生按逃生路线集中到安全地带后,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并上报给安全负责人。通过教官的统计全园从听到警报到安全集合大约只用了2,途中未发生任何意外,真正地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在消防指导下,东关幼儿园的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小朋友们都学习了火场逃生、火灾自救等技巧,并了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通过这次演习活动,增强了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巧,使幼儿在演习活动中掌握了具体的逃生技能,教师掌握了在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应变能力,真正地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达到预期目的,此次消防演习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幼儿园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紧急处理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