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向祖国敬礼

龙山街道妇联百名巾帼志愿者制作国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9 21:46:22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金秋送爽山河美,丹桂飘香庆辉煌!在祖国母亲70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这个喜庆的日子里,龙山街道妇联

于9月19日上午在南城社区活动站隆重集会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向祖国敬礼”迎国庆百人制作国旗活动。



70年强国征程波澜壮阔,70年沧桑巨变举世瞩目。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对祖国充满了满腔的热爱,对国旗充满了无比的崇敬。首先,龙山街道司法所宣祎从国旗来历、性质、国旗的名字五颗星代表的意义开始,到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诞生、历史背景和产生的影响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到每一个中国人对国旗和国歌所要表现的敬仰之情。其次,南城社区活跃着这样一支由30余名退休阿姨组建的“巧手坊不定期的开展传统文化传承主题活动、手工艺制作活动,变废为宝将旧床单、旧被罩、旧衣物改造成围裙、护袖在活动现场,巧手坊”的阿姨们将亲手剪裁、制作的写有“我爱祖国”的字样的围裙赠送给百名巾帼志愿者。第三,全体参加活动的人员亲自动手制作国旗,看着大家精心制作的国旗,各个心潮澎湃。面对国旗,每个生命都庄严起来、神圣起来,沿着国旗下的路向前延伸





最后,在场人员自动起立,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70华诞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