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妇联上下联动共迎“九九重阳”

发布日期:2019-09-30 18:28:51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龙山街道妇联在南华园一区社区举办“浓浓敬老情  重阳饺子宴”暖心行动。辖区十余名巾帼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过重阳。大家分工合作,切菜、剁肉、拌馅……和老人们一边包饺子一边聊天,大家如自家人一样有说有笑,现场气氛热闹非凡,一片欢声笑语。一个多小时之后,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吃着自己包的饺子,老人们都说跟大家一起包的饺子,比在自家包的饺子好吃。自此,拉开了龙山街道街居村齐动,共迎“九九”重阳节的序幕


 车站路社区妇联为了预防辖区老人的养老钱被诈骗,在社区活动室举办了“孝老爱亲 向善向上”暨“预付式消费”大讲堂。“新店开张,办卡就有优惠,遇到这样的事,你会心动吗?估计许多人都难抵诱惑。预付式消费,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因其使用便捷、价格优惠力度大广受市民欢迎,各种充值卡、会员卡早已成为大家钱包里不可或缺的部分。如今,在美容美发、休闲健身、教育培训,甚至是家政服务、衣物清洁、蔬果生鲜这些基本生活消费领域,预付式消费成了一种很常见的消费形式。然而,在方便快捷的同时,预付式消费也有着诸多风险。预付式消费该如何让消费者放心,消费者该如何选择、商家该如何提供质量价格相对等的服务?这些情况都由怀柔市监局请来的王老师给老年人做了一一详解。王老师给建议在座的老年人提出了一些建议:不要被一时的优惠所诱惑而进行冲动的非理性消费,应当保持冷静的思考,从自身的实际需要和商家的履责能力进行评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对于预付式消费,我们还是要擦亮眼晴,不要图一时便宜,小心为妙。居民纷纷表示以后消费不能一时冲动,贪小便宜很容易吃大亏。


东大街村妇联为村内女50岁、男55岁以上的村民98人到怀柔区中医医院进行健康体检。此次健康体检项目有生化、彩超、心电图、血压、尿常规、胸片。体检之后,还为老年人准备了早餐,让大家在体检后可以第一时间吃上早餐,补充体力。在村内工作人员的细心安排和医护人员的耐心服务下,大家都高高兴兴的进行了各项体检。通过检查使大家及时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做到无病早防,有病早治,为村级老人献上了一份健康厚礼。


南华园四区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我和祖国共成长”百姓宣讲比赛,通过宣讲者眼中所见,心中所感,共同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参与此次活动的居民共计40余人。活动中,社区宣讲员围绕“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进行宣讲,通过描述70年来中国的巨大变化,展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欣欣向荣的新面貌,让大家从中感受新中国的富强之路,鼓励大家继续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本次活动经过筛选有7名居民参加宣讲,他们用饱满的精神诠释、大方得体的姿态、富有韵味和表现力的宣讲,诠释出自己所处时代下的感受。宣讲者们有些从自己家乡的变化说起,有些从居住坏境的变化说起;有些讲述了祖国发展给自己的生活带来的好处,居民的幸福感提升了;特别是卢益堂的《我和祖国一起成长》,带领我们一起回忆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和丰硕成果。最后,一段短视频带领居民一起回忆这70年的历程,感受祖国70 年的沧桑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