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家风家教大讲堂”走进龙山街道

发布日期:2019-10-11 23:33:27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11月11日上午,区妇联“家风家教大讲堂”在龙山街道东关村妇联开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按照“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总体部署,将优质的家庭教育、家风建设讲座、课程送到社区、村,送到百姓身边。特聘请北京市东城区家庭教育文化推广中心资深讲师、北京市妇联家庭教育专家团教师、河洛文化研修者、传播者、青少年自学引导师杨雪妃老师为60余名村民讲解了“孩子手机成瘾背后的心理需求”。



如今,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通过手机上网可以随时随地浏览网页、聊天、看视频、玩游戏等,一键即可轻松入网的便捷,已经引发社会对“青少年手机成瘾”的担忧。雪妃老师结合青少年心智模式思维模式,以及丰富的教育实践经验,从青少年手机成瘾者的内在心理到外在行为层面,以及父母家庭对孩子的影响因素入手,对手机成瘾三大症状、表现类型、心理境界的机理、手机成瘾的解决方向做了进一步阐述。并且,帮助、鼓励家长关注孩子网络依赖行为背后的心理需求,促其改善家庭关系,让每各家庭成员认识各自的责任和目标,从而改善孩子的行为。


    此次“家风家教大讲堂”旨在通过开展名师讲座、互动教学等形式着眼于更新家长的教育理念、创新家庭教育方法,进一步提升广大家长的自身素质和科学教育子女水平,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提升家庭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