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孝文化节】防诈骗 护健康 关爱老年人

泉河街道妇联开展法律、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01 17:29:35     信息来源:泉河街道妇联

滨湖社区

    社区驻点律师周英围绕着日常生活中与老人息息相关的防诈骗、财产、养老、消费等问题,详细阐述了老年人该如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们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随后,社区民警为居民们讲解了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知识,并通过涉黑涉恶典型案例让居民了解了黑恶势力的特点和危害。

杨家园社区

   泉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为居民们讲解关于慢性病---低血糖防治的知识。医生向居民们讲解了发病诱因、预防及治疗措施等,使大家对低血糖这一慢性病的防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居民免费量血压和发放健康知识手册。

开放路社区

   中唐医院的医生为居民们讲解了冬季高发的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相关知识,提醒居民们要注意合理膳食,安全用药,定期检查身体,并为居民一一解答健康保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