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妇联女性技能培训促就业

发布日期:2019-11-12 22:43:29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为促进无业女性就业,掌握绿色健康新技能。11月12日上午龙山街道妇联聘请月亮湖生态庄园的姜鹏晓老师为辖区60余名妇女进行环保酵素制作的培训。




    姜鹏晓老师从什么是酵素、怎样制作酵素、酵素的用途和使用方法等方面图文结合进行了培训。老师结合参训人员关心的怎么防止发酵失败、发酵期内怎么给酵素放气以及酵素制作成功以后的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龙山街道妇联一直将无业女性掌握一技之长、促进就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落实。举办“家政技能培训”,组织辖区36名正到北京市妇联下属的三八服务中心接受,内容包含职业道德及素质教育、礼仪、仪表训练,居家保洁,孕产妇、婴幼儿以及老人、病人护理,家庭餐制作等。培训结束获得资格证书者将由区女性就业协会推荐合适就业岗位;与此同时,还举办“绿植养护”培训。聘请丰台区园林绿化局副处级调研员高燕荣老师为辖区80余名居民大家讲解阳台花卉及绿植的日常养护知识,高燕荣老师利用PPT演示的形式居民们讲解了家庭常见花卉种类、观叶花卉养护要点、多肉植物养护要点、室内观花植物养护要点、花卉选择与摆放、庭院露台观赏植物应用价值、花卉虫害识别、花卉虫害用药、家庭养花施用肥料种类等花卉绿植养护知识。并提醒居民哪些植物能放在卧室、哪些不适合;哪些植物容易给人造成过敏反应、哪些植物含有毒汁、选择正确的摆放位置。王老师通过举例、实物对照的方式详细说明了光照、温度、水分和肥料这四大环境因素与花卉生长的关系,大大激发了居民养护绿植花卉的的兴趣。



     龙山街道妇联始终将提升女性就业能力和搭建妇女创业就业平台作为重中之重的大事,狠抓落实。依托街道职介中心和辖区企业开展“春风送岗位行动”、“以特长定岗”等系列活动,搭建妇女就业供需对接平台;大力扶持妇女发展手工编织制作、绿植培育、家政服务等服务产业,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平台;加强“巧手坊”、“巧娘工作室”建设,不断提升产品的科技创新力、品牌影响力、创业就业的示范带动力。

截至目前,龙山街道已有220名失业妇女实现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