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镇妇联法治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9-11-19 16:48:13     信息来源:渤海镇妇联

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提升青少学法用法意识,11月18日,渤海镇妇联在镇中学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活动,也为今年的“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

此次活动结合第二十九届“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首先开展了消防安全演习,随后,集中向学生们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由安全科科长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要求同学们做到人走灯熄,不在宿舍使用电器,回家也要将用水用电用火安全的注意事项讲给家长听;由司法所所长讲解宪法相关知识,并介绍司法所的基本职能,引导同学们养成学习法律知识的习惯,遇到问题不能冲动,要及时寻求老师、家长和法律的帮助。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宪法读本、扫黑除恶宣传册、消防安全手册等宣传材料,及手提袋、小镜子等宣传品共计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