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南城妇联“反家暴”讲座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发布日期:2019-11-26 22:10:56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家庭暴力是指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2019年11月25日,在国际反家暴日之际,南城妇联邀请辖区民警围绕今年的反家暴主题:反对家庭暴力,让妇女和儿童沐浴在幸福安宁的阳光下,为大家讲解反家暴的具体法律常识,让大家学法知法守法。


南城辖区的50多个居民在活动认真聆听民警给大家讲述的法律知识,社区妇联干部为受训人员发放了反家暴宣传材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普法书籍,大家共同努力,抵制家暴。民警给大家讲述反家暴流程:宣传站公安机关接到家庭暴力报案后应当及时出警,制止家庭暴力,按照有关规定调查取证,协助受害人就医、鉴定伤情。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因家庭暴力身体受到严重伤害、面临人身安全威胁或者处于无人照料等危险状态的,公安机关应当通知并协助民政部门将其安置到临时庇护场所、救助管理机构或者福利机构。



龙山街道各个基层妇联组织发出倡议:让全社会共同携起手来,心理咨询、法律帮助、困难帮扶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真诚服务暖人心,依法维权促和谐,使所有妇女儿童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