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车站路社区妇联“传承好家风 巧手绘幸福”DIY护手霜受欢迎

发布日期:2019-11-29 01:55:22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12月28日上午,龙山街道车站路社区的会议室内热闹非凡,30多名居民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如何配比滋润而芳香的护手霜。这是龙山街道车站路社区妇联为更好在辖区家庭中的落实注重家庭 注重家教 注重家风教育,着重寻找培育“最美家庭”特举办“传承好家风 巧手绘幸福”DIY护手霜制作活动。


龙山街道妇联将采取多种形式增强辖区妇女的技能、技巧,倡导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不断拓宽就业及创业渠道作为挖掘、培育“最美家庭”的一项重要内容,狠抓落实。此次手工制作由快乐小陶子公益组织的的老师为居民带来了制作护手霜专用的绵羊油、玫瑰精油、乳化剂、橄榄油等材料。为大家分发完工具和材料后,快乐小陶子老师耐心的为大家讲解制作步骤,首先用酒精将所用工具消毒,接下来用量杯和搅拌棒来进行配比、添加、搅拌、装瓶,老师将每一步都讲得清清楚楚,居民们跟着老师的步骤认真的制作,居民们时而提个问题,时而与旁边的居民交流经验,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转眼,一个个成品呈现在大家的眼前。“这护手霜真滋润、又芳香、还没有防腐剂,以后社区多举办这样的手工技能培训活动,让我们多学点手艺,不仅自己手艺,还能成为我们谋生的手段”居民们涂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护手霜,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此次护手霜制作在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的同时,还使居民掌握了一项新的技能。到了社区妇女朋友们的广泛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