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检察院妇委会成员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0 18:53:09     信息来源:区检察院妇委会

     为了加强广大青少年儿童以及教师对于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的了解,引导大家了解宪法、学习宪法、尊重宪法,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区人民检察院妇委会成员、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罗冬莲先后前往怀柔区第二中学、怀柔区怀柔镇中心幼儿园、第一幼儿园、第六幼儿园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共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主讲人罗冬莲面向四所学校的高中学生、幼儿以及教师带去了以“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校园”、“宪法宣传:国旗、国歌和国徽”、“知法懂法依法执教”为主题的法治课,通过法治讲座、播放视频、互动问答等方式为师生们讲授了我国宪法的基本知识、宪法中规定的国旗、国歌和国徽以及宪法和我们的关系等内容,拉进宪法与每一名老师、同学的距离。

    区人民检察院妇委会积极配合检察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制,通过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在宪法宣传周走进校园广泛宣传宪法,推动宪法精神融入青少年的成长过程中,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