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妇联全面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8 00:19:15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近日,龙山街道妇联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当天街道妇联组织街居干部及禁毒网格员共200余人参训。培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仔细讲解“笑气”、“大麻”等新型毒品,加深了解新型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对新型毒品的识别、预防能力。 此外,培训要求各社区妇联干部宣传并自觉关注微信禁毒公众平台,收看电视台有关宣传毒品危害性的电视节目,广泛进行禁毒宣传发动,营造全民拒毒的浓厚氛围。充分运用现有宣传载体,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并由禁毒社工进行讲解毒品的危害;组织社区宣传志愿者和广大居民群众收看禁毒教育宣传片,使毒品造成的家庭悲剧人人皆知,自觉拒绝毒品;利用社区(村)宣传橱窗、板报、横幅标语、宣传折页等在街区覆盖式宣传,提高居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目前,各个村居妇联也相继以举办讲座、入户发放折页等形式开展禁毒宣,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认识和防范新型毒品的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参与社区禁毒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