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妇联禁毒宣传从娃娃抓起

发布日期:2020-06-02 01:56:27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的颁布施行纪念日到来之际,龙山街道妇联为了给青少年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环境,举办了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的宣传活动,为辖区的孩子“六一”儿童节献礼。积极提前安排,将毒品预防教育与培训机构结合起来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掌握禁毒知识。



  宣传活动中,通过现场讲解毒品的危害、生活中可能遇到毒品侵蚀的情况、怎样机智防毒家长与孩子互动抵制毒品模拟、发放禁毒宣传册、禁毒宣传气球等多样化方式向青少年及居民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基本特征,如何分类毒品及毒品危害等相关知识,同时宣传了禁毒法律法规,提醒广大居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提高抵御毒品的意识和能力,让大家对毒品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在现场呼吁群众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先传材料100余份,现场接受答疑释惑2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