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巾帼志愿者奏响抗击疫情战歌

发布日期:2020-06-28 23:35:02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整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龙山街道各级妇联组织始终组织人员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特别是在北京市应急响应级别由三级调至二级后,龙山街道妇联再一次向辖区巾帼志愿发出:在组织动员、宣传引导、群防群治、站岗值守、居家防疫中主动作为的倡议,号召辖区广大妇女姐妹共同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基层的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履职尽责,首当其冲地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发挥半边天作用。



线上线下打造正能量宣传网线上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和村居联络群等密集推送主流媒体的防疫新闻和科学防护知识。线下500多名巾帼志愿者在各个村居值守站点向过往的市民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资料;村居妇联干部走进企业、商户和年老体弱的市民家中送企业经营场所和居家消毒指引,送达政策宣传和防护知识。利用社区电子屏引导居民正视疫情,科学防范。



多措并举实现联管联控。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的作用,通过“敲门行动”、张贴告示、微信群、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对5月30日以来,曾去过丰台区新发地农贸市场的人进行了排查。密切关注返(来)怀人员动态,并做好人员及情况登记。对公共区域和村居主要干道、大街小巷、门前屋后喷洒消毒液消毒,保证群众健康安全。




代买代办保障居民生活在整个疫情期间,各村居的妇联干部带领巾帼志愿者担当起了居家观察家庭的代买代办员。购买生活用品、常用药物、水电,拿快递,运垃圾……



当好“清洁员”守护市民安全。一个喷壶、一把扫帚、一块抹布……巾帼志愿者们自愿担当起村居的“清洁员”。她们奔走在各个楼道、小区楼院、垃圾投放点周边、绿地花园,配洒消毒水、捡拾白色垃圾、整治社区卫生死角,消杀病菌消除四害滋生源头。她们用实际行动保卫市民的安全。  

      

      

目前,在龙山街道辖区内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巾帼红”奔走忙碌的身影。她们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是疫情排查的摸底员,是疫情道口的执勤员,是居家隔离人员的联络员......她们的声影透露着温情与坚韧,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