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龙湖新村社区妇联开展“倡导垃圾分类 助力文明创城”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4 01:46:13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为积极支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大力倡导低碳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9月3日上午,龙湖新村社区妇联积极发挥宣传阵地优势,开展倡导垃圾分类 助力文明创城”宣传活动




首先,向巾帼志愿者发放“垃圾分类指导”、“垃圾分类我们一起”等宣传手册以及与她们签订怀柔区生活垃圾分类“3+N”承诺书的形式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让她们承诺从自身做起将自家垃圾分好类并给各片居民做好分类宣传指导。其次,巾帼志愿者挨家挨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品,向每户居民详细地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创卫应知应会、文明市民公约手册等融会贯通地进行全方位宣传推广。引导居民充分认清垃圾分类对于生态文明及宜居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居民参与支持垃圾分类的自觉性。最后,巾帼志愿来到垃圾桶旁协助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处理,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



通过本次垃圾分类宣传让居民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不仅受益于环境,更有利于居民自身健康,同时使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方法得到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做到人人参与,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渐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把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