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妇联多彩活动喜迎“双节”

发布日期:2020-10-01 00:27:01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喜迎国庆伴中秋,双节欢庆喜事多国庆中秋将至,龙山街道各个村居妇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营造和谐友爱、互助进步的邻里氛围,共同庆祝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





南华园一区社区“迎中秋 巧手DIY冰皮月饼”活动在歌曲《但愿人长久》中拉开序幕,居民们围坐在一起,现场分工合作,糅团、擀皮、包馅、模具压饼,每道工序都做得有板有眼,不一会,一个个或传统美观或富有创意的冰皮月饼就做好了。大家捧着一个个亲手制作的月饼,脸上都挂满幸福的笑容,每个人都在活动中找到了乐趣。






龙祥社区,居民们正聚精会神的创作沙瓶画。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沿瓶壁依次倒入五颜六色的沙粒,再用戳针精细勾勒图案,虽然有参考图案,但居民们都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进行创作,层次分明的细沙在居民的描绘下逐渐形成完整的画面。每个人的作品都极具个人特色。为丰富居民的节日文化生活,弘扬团结合作的精神,促进体育活动在社区蓬勃发展,龙祥社区妇联以发扬乒乓精神 打出敏锐节奏为主题,举办乒乓球比赛。来自龙祥社区的24名乒乓球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此次活动的开展,展现了妇女姐妹的精神风采,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增进了大家的团结和友谊,同时提高了居民的身体素质,营造了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丽湖社区妇联举办了“迎中秋  庆国庆  书画展情怀”主题活动,活动室里,一幅幅赏心悦目书画作品营造出了浓郁的书香氛围,看得人目不暇接。此次展出的40幅书画作品展现了抗疫、创城、扶贫、传统节日、纪念日等多个主题,居民们边欣赏作品边进行现场点评,评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优秀作品。与此同时,社区妇联还组织巾帼志愿者对辖区楼道及小区院内环境进行了彻底清洁,干干净净迎“双节”。




迎宾路社区开展亲子宫灯制作活动,活动伊始,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了勇敢追求梦想的励志小故事,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创作热情和积极性。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和家长合力制作宫灯,搭建框架,贴图案,即便是有很多重复步骤,他们也都做的耐心、细致。不一会,一盏盏五彩斑斓的宫灯都亮了起来,孩子们看到自己的作品,脸上都洋溢着自豪的笑容,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喜迎双节,龙山街道各村居妇联相继开展了健康讲座、文艺演出、健步走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共庆双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