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城镇妇联开展“光盘行动”

发布日期:2020-10-30 00:57:31     信息来源:庙城镇妇联

  “一米一粟来之不易,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庙城镇妇联动员全镇妇女,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

  

   高各庄村妇联主席卢丽娟说: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干部,带领巾帼志愿者一起“我参与,我光盘、我承诺”,通过广播,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宣传形式,让光盘行动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行为规范和自觉的文明行为。

  

  “我光盘、我光荣”“杜绝浪费、从我做起”“光盘行动、从娃娃抓起”。结合镇妇联开展的“文明就餐新风尚.光盘行动我骄傲”活动,各村、社区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光盘行动,发挥表率作用。


  每个家庭按需采购食材,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日常饮食以“光盘”为荣,养成不剩菜不剩饭的好习惯。


  外出用餐人走桌清、餐盘干净。每个家庭成员都积极践行低碳生活方式,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餐饮节约美德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