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女性沙龙”女性综合素质提升活动走进龙山街道

发布日期:2020-11-20 23:09:13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11月20日上午,由怀柔区妇联、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主办的“女性沙龙”怀柔区女性综合素质提升活动走进龙山街道,进一步搭建女性学习成长交流平台,关心关爱女性身心健康,提升妇女姐妹工作和生活幸福指数。为辖区30名女性送来心理培训和手工编织课程。





心理讲座《女性心理成长沙龙》主讲教师张志坚家庭和谐 孩子的未来越来越好”为主题,围绕如何做智慧女性、经营幸福家庭、教育健康孩子等,合现实生活中的经典事例,开展理论讲解于现场互动问答相结合的方式,从心理学的角度认真剖析,引导大家如何具备良好的心态、正确处理和解决日常生活、工作、家庭、婚姻所面临的各类问题,让我们生活更加幸福,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手工编织由北京市农广校客座讲师何永燕为妇女进行绳编挂毯培训,于老师从选样、选线、编织方法等方面,向学员们耐心讲解了手工编织的技巧,手把手教会操作方法,对学员们在编织过程中遇到问题和编织过程中的花样变化进行了细致的操作演示和讲解,确保每一位学员在培训结束后能够掌握正确的编织方法。培训中,学员们不仅掌握了理论知识,也熟练了编织方法,都能亲手编织出了自己喜欢的挂毯作品



通过本次女性综合素质提升活动,不仅使辖区家庭成员、妇女姐妹增强了健康意识、和谐亲爱关系打造的能力、情绪管理能力,更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养,勇于面对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努力地去遇见更好的自己。还增加了一项手工编织技能,学到的一技之长为家庭添砖加瓦,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实现自已人生价值观,为加快社区手工艺编织项目发展多作贡献,为助推“巾帼”创业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