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妇联多种形式迎接“12.4”国家宪法日

发布日期:2020-12-04 22:56:01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连日来,龙山街道辖区的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以宪法讲座、举办宣传活动、法律咨询等形式,迎接“12.4”国家宪法日。



12月4日上午,龙山街道妇联在人流聚集的公交总站和火车站举办“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街道领导及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点、向过往行人发放法制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同时为居民关心的法律问题提供了现场讲解。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赠送法律书籍100余册,接受居民法律咨询30人次。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宣传了国家法律、法规,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法制氛围。



龙祥社区妇联组织30余名居民举办学习宪法大课堂。由司法工作人员主要对宪法的重要性、宪法的地位、相关基本知识以及宪法的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解读。从不同的角度例举生活中鲜活的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进一步学习宪法,知道应该如何遵守宪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更全面的了解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让每位居民无论身处何处,都要遵纪守法,做守法公民。


商业街社区妇联聘请法律咨询角的郝峰律师向大家讲解了“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列举发生在咨询角居民咨询的案例进行分析和相关法律的解决,来增强居民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和相关知识的掌握。希望大家能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身的合法权益。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居民的法制观念,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法制氛围。


南关村妇联聘请李存明律师为20多名村民开展宪法普及知识讲座。李律师从民法典的继承法、农村宅基地的析产、交通事故的责任认定和劳动合同的签定等几方面详细的以案例形式进行讲解。讲座的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参加学习人员对宪法的内涵及宪法修改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我们进一步学习宣传宪法、深入贯彻宪法、用法律维护我们的权益营造了良好氛围。


龙湖新村社区妇联组织执委在会议室学习宪法知识。通过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不仅提高了大家对宪法的认知,了解到了宪法的重要性,培养居民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法治意识,还积极调动了妇联执委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呼吁执委们遵法守法从自身做起,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龙山街道各级妇联组织在“12.4”宪法日期间共举办各类普法讲座30余场,以集中举办宣传活动和入户宣传法律知识惠及居民3000余户,发放宣传材料近万份,有力的扩大了普法宣传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