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妇联举办“党史明志 红色学堂”未成年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5 00:59:28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一幅幅精湛的剪纸作品, 一张张活泼喜悦的观展面容,诠释着龙山街道少年儿童对中国共产党的炽热之心,抒发着怀柔人民对伟大祖国的感恩情怀......714日下午,龙山街道妇联组织辖区20余名中小学生参观“百年华诞 辉煌历程”剪纸作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龙山街道妇联为将党史教育广泛辐射到未成年人群体,以实际行动落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时代强音。特利用暑假之初,组织中小学生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参观由退休干部孟庆香等20名剪纸爱好者利用两多月时间创作完成,内容涵盖了新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的剪纸展。这些作品,内容丰富、构图巧妙,有的以形表意、以意造型,有的简洁明快、浑厚单纯,充分展现出了非遗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以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为主线,以剪纸的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艰难中奋起,在战胜困难中不断强大的光辉历程。每一幅剪纸都是一段党史缩影,每一幅作品都承载着厚重的红色记忆,每一幅作品又都闪烁着初心使命的光辉,精致又蕴含着丰富内涵的红色剪纸作品令观展的少年儿童纷纷点赞和啧啧称道。



据悉,龙山街道妇联还将在暑期陆续举办手工制作、安全教育、环保宣传、环境整治等系列未成年人教育活动,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