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疫情防控涌现“巾帼红”

发布日期:2021-08-12 18:01:15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目前,龙山街道各个村居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投身敲门排查、疫情知识宣传、张贴二维码、岗点执勤、消毒灭杀、环境整治等抗疫工作中。




多方宣传增强市民知晓度

南华园四区社区、龙祥社区和东关村妇联组织30余名巾帼志愿者通过上门发放宣传单,利用微信群、单元门贴通知等渠道,推进疫情防控措施、健康知识、保洁常识疫情防控知识进社区、进家庭,养成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良好卫生习惯确保信息准确及时到位,不传谣、不信谣。

与此同时,对传播快、易感染的毒株德尔塔的病毒疫情,志愿者们不恐慌、不畏惧,巾帼志愿者一马当先为居家观察家庭投放垃圾、购买生活用品,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多角排查严控滞留返京人员

            

            

             

下元村妇联主席宋林垚亲自带领巾帼志愿者采取敲门入户、卡口登记、电话问询、微信核对等多种方式对滞留京外人员及自7月20日以来京外来街道人员数据进行无漏洞摸排统计,做到随时出现,随时新增,持续动态掌握新出现的滞留人员情况,及时上报最新数据。并对对居家隔离、健康观测人员进行人防+技防双重管控。




             多口设卡落实防控“四件套”

 在龙山街道辖区小到居家隔离人员的单元,大到各村、各小区的入口巾帼志愿者的身影始终战斗在守护家园的第一线。她们全力守护家庭安全防线,落实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扫健康宝、测体温、提醒戴口罩的“四件套”管理。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少出门勤洗手,守护小家为大家。




             多效整治灭杀病媒生物

一个喷壶、一把扫帚、一块抹布……巾帼志愿者自愿担当起“清洁员”。她们奔走在各个楼道、小区楼院、村级街巷进行清扫、捡拾垃圾、擦拭楼道扶手、宣传栏、清理卫生死角、消杀病菌消除四害滋生源头等开展系列环境整治活动。并积极引导市民爱护环境、消灭病媒,为防控疫情、“九度”社区创建、创城积极做贡献。


             多人齐动助力核酸检测

16个村居妇联安排巾帼志愿者轮流到核酸集采点现场,严遵现场安排,参与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秩序引导等基础性工作,协助做好防控宣传,参与摸排、劝导、安抚检测人员以及值班值守工作,主动为群众释疑解惑,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龙山街道千余巾帼志愿者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形成了一道防控疫情靓丽的“巾帼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