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妇联开展“小手拉大手”同创文明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7 18:17:51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8月26日下午,龙山街道家庭建设巾帼志愿服务队组织近20余名未成年人和巾帼志愿者入商户宣传创城知识、清扫街面卫生、捡拾白色垃圾、文明摆放非机动车、擦拭公园及公交车站座椅等系列活动,为创城迎检增砖添瓦。





    龙山街道妇联始终将未成年人教育与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有机结合,在辖区的青少年中广泛开展争当宣传员、小协管员、小清洁员、小引导员、监督“小手拉大手”同创文明城活动。搭建了广阔的德育实践的舞台,让中小学生利用周末、寒暑假等课余时间深入到市民、商户家中发放创城知识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市民文明行为规范,提高创城知晓率;协助垃圾分类员做好垃圾分类指引;随时随地捡拾路面垃圾、白色污染物;对不文明行车、宠物散养、乱扔废弃物人员进行劝阻引导; 随手拍下的不文明现象、创城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向村居委会报告,监督整改。同时充分发挥了未成年人在家庭、社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能够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不断的加强约束自己的文明礼仪和行为习惯,并与家长互照镜子,提倡大家走文明路、讲文明话、做文明事,让文明走进每家每户,人人都为创城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