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好爸妈大课堂”安全自护讲座——龙山街道专场

发布日期:2021-09-18 01:14:11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提自我保护能力学生心理健康水平,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人身安全事件的发生,构建安全、和谐、文明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怀柔区妇联“好爸妈大课堂”安全自护讲座走进龙山街道南关、东关幼儿园,相继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大讲堂,受到广泛欢迎。




此次安全教育主要涵盖《防拐骗》《被害预防六部曲》《我是自护小能手》《别碰我的身体》等多项内容。首先,主讲老师分别从怎么辨别危险的人、如何寻找求助对象、遇见危险向哪里逃跑、怎么进行呼救等四方面一步一步引导幼儿们学会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的身体。其次,还运用专业的理论知识、丰富的案例,对拐骗者和被拐骗者的心理活动和特征进行了分析,使孩子们深刻感受到预防被拐骗、被伤害的严重性,以及带来的严重后果。结合实际情况为幼儿们提供了在危险现象时应该怎么保护自己和帮助他人的方式方法。



此次活动,孩子和家长都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讲座内容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未成年人构建健康、阳光、和谐、安全的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