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儿童中心“送服务 进社区”系列活动——龙山街道

发布日期:2021-09-27 22:54:28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为帮助广大妇女掌握一门实用技能技术,助力妇女创业就业,提升手工技能水平。9月23日上午北京妇女儿童中心“送服务 进社区”系列活动走进龙山街道,举办手工技能提升培训班20多名妇女参训



此次培训市妇女儿童中心的赵边生老师采取理论课程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从手工的基本知识、手法技巧到穿针、捏缝、抛光等方面向大家传授卡包制作技术。学员们一边动手实践,一边与授课老师互动学习皮革缝制技法,大家跟着老师的示范动作,按步骤逐一动手操作,大家热情高涨,劲头十足,认真听、认真学,不懂就问,互帮互学,交流切磋……整个制作过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一会儿功夫,一个个漂亮的“柴犬”样式的手工卡包在大家的巧手中诞生,参训人员的脸上写满喜悦和成就感。



  通过这次活动,唤起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风俗的回忆,切身体验到了中国民俗独有的特色魅力。同时提升了妇女的手工制作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