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妇联开展小手拉大手,禁毒共“童”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01:25:59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增强少年儿童禁毒意识,10月12日,龙山街道妇联联合社区民警在南关幼儿园开展了一场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老师和小朋友一起绘画大手拉小手,并且让小朋友们在画布上写上自己的名字或者画喜欢的画,民警结合幼儿园孩子偏小的特点,通过趣味性的讲解毒品知识、采用你问我答等形式与小朋友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警察叔叔,那个人怎么会这样”……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尚未成熟的语言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民警也耐心细致的为孩子们一一解答。通过简洁、易懂的语言使孩子们认识毒品的形状、特点,什么是吸毒、吸毒的危害等,让小朋友们从小了解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告诫小朋友不要接受陌生人赠予的零食。同时号召幼儿园小朋友们积极做禁毒义务宣传员,将禁毒宣传资料带回家,以小手拉大手,告诉家长不贩毒、不吸毒,坚决同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


   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小朋友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使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真正深入他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