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巾帼志愿者打好抗疫“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1-10-28 23:09:41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当前,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本市出现多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龙山街道妇联积极组织辖区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防疫宣传、摸排登记、站岗执勤等各条抗疫战线,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正确宣传倡导紧绷抗疫弦

各个村居的巾帼志愿者利用走街串巷发放宣传材料、电话通知、入户告知等方式通知辖区居民目前疫情发展形势,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团结一致共同抗疫,加快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的宣传,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拉网摸排返京人员,强化源头防控

16个村居妇联积极组织近200名巾帼志愿者,通过敲门行动、电话问询、微信联络等方式,开展重点地区进返京人员大排查,引导居民主动报告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巾帼志愿者与村居干部共同开启了“5+2、白+黑”排查模式,以最快速度落位核查与病毒赛跑,最大限度减少时间差,落实防疫措施。截至目前,共自排查外地返京人员691名。




             严抓卡口防控,甘当小区“守护者”

巾帼志愿者纷纷到村、小区卡口参与站岗执勤,落实戴口罩、登记、扫码、测温等“四件套”措施,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严防人员扎堆聚集。


图为:南华园四区妇联副主席陈丽红为居家隔离人员贴门磁         

迎宾路妇联针对所管辖的居民全部是中铁十六局的员工及家属,京外人员较多,特启动“535”模式,个性抗疫:“六个及时”创造“迎宾速度”。及时“闭环式”管理小区、“组合式”宣传、“地毯式”排查、“一站式”协调会商、印制“专属式”出入证,做到争分夺秒进行疫情管控;“三岗联防”彰显“迎宾力度”。管控固定岗、楼院巡逻岗、小区值守岗严格执行“五问一测”工作机制,严格查验出入证,形成目标统一--集中培训--整体合作--落地抓细的防控机制;“五员合力”体现“迎宾温度”。由巾帼志愿者、保洁员、垃圾分类员共同为居家观察人员买菜、送快递、投放垃圾等各种温馨服务,体现“迎宾温度”。




               新领域“妇女之家”服务保障疫苗接种

印琦传媒“妇女之家”组织巾帼志愿者到怀柔一中疫苗接种点,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为筑牢新冠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贡献巾帼力量。

“大家不要挤,一个一个排好队”“大家可以找到空位休息,扫描前排椅背后面的二维码,填写疫苗接种登记表”“请问已经填写好疫苗接种登记表了吗?”巾帼志愿者在留观区耐心指导着前来接种疫苗的人群排队等候、填写表单。由于填写疫苗接种登记表需要用微信扫码,这让使用老年机的老人和不了解的人犯了愁,巾帼志愿者们便一次次不厌其烦的帮助大家扫码填写,并用自己的微信扫码帮助老人登记信息,热心周到的服务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和赞赏,用巾帼行动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到目前为止,龙山街道辖区各行各业的巾帼志愿者纷纷以爱岗敬业、科学防控、参与志愿服务、做好防疫宣传、环境整治等方式,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