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房镇妇联助力疫情防控 巾帼志愿者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10 09:14:09     信息来源:北房镇妇联

北房镇妇联助力疫情防控 巾帼志愿者们在行动

北房镇18支巾帼志愿者队伍积极发挥作用,在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宣传等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中,主动服务群众需求,巾帼志愿者在弘扬互助风尚、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疫情防控,筑牢第一道防线。我镇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目标,做好疫情宣传工作,合理安排巾帼志愿者到各疫情防控点值班,对出入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和信息登记,做到精准有效防控,不断提高防控工作力度。对于流动性大的人群,加大入户宣传疫情防控,准确掌握进京方式及车次做好统计,防止疫情扩大化。

                                         

                                       

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重中之重。在临时疫苗接种点和核酸监测点内,巾帼志愿们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对来往人员进行引流、落实“两米线”、维护秩序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疫情防控,重点人群多加守护。帼志愿者与居家隔离人员对接,通过微信、电话的方式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物资、取快递、并叮嘱他们安心居家隔离,在隔离期间有什么需求及时反映,做到巾帼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并解决。

                              

面对疫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接下来,巾帼志愿者将继续通过各种措施,全力以赴破解难题,用最美的身姿牢筑疫情安全防线,为防疫工作献上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