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镇妇联开展《民法典》婚姻篇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5 14:23:28     信息来源:渤海镇妇联

  为积极倡导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加深基层妇女姐妹对《民法典》婚姻篇的了解认识,5月18日上午,渤海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社保所对广大群众开展了婚姻法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解读《民法典》相关法条,向广大妇女及家庭讲解了结婚和离婚的法定条件、夫妻共同财产的具体范围、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债务认定以及离婚时共同财产如何分割等内容,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处理好婚姻和家庭的关系,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婚姻登记条例》及《怀柔区婚姻登记服务指南》等宣传材料,及相关宣传品共4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倡导平等、和睦、文明的社会主义婚姻家庭文明新风尚,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妇女姐妹的法治观念,增强了村民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构筑幸福家庭、和谐村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