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妇联开展”未成年人助力创城暑期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0 23:53:26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爱国卫生运动精神,营造文明健康、整洁美丽的龙山环境,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龙山街道妇联将加强未成年人教育与创城工作紧密结合,在辖区的青少年中广泛开展清洁环境从我做起,倡导文明、由我引领暑期助力创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7月19日下午,龙山街道妇联组织辖区内20余名少年儿童到青青路公园附近,捡拾地面、绿地垃圾、擦拭座椅、向过往行人及商户发放创城宣传材料,开启”未成年人助力创城暑期行“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孩子们争先恐后的捡拾垃圾、枯叶、擦拭公园内的休闲座椅,积极向过往行人发放文明言行的宣传材料、倡导市民身体力行参与创城,向个人工商户发出:文明经商、垃圾分类、“门前三包”的倡议,公园内、草坪上、街面前随处可见小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尽管当天天气高度炎热,小朋友们个个红彤彤的小脸上都满是汗水,衣服也已湿透,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热情与积极性,志愿者们通过爱国卫生运动和文明城创建对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文明素养、弘扬时代新风等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共捡拾垃圾1000余平米,擦拭座椅10张,向商户及过往行人发放宣传材料200余张,劝导不文明行为3人次,小志愿者们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