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垃圾找对家—环保‘童’行”

龙山街道妇联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创城助力

发布日期:2022-08-08 18:53:02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8月6日上午,龙山街道妇联携手怀柔区家庭建设协会“妇女之家”开展“给垃圾找对家—环保‘童’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辖区2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活动。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龙山街道妇联始终将让文明从小养成”作为家庭教育的一项重点内容,真正从“娃娃”抓起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活动中,首先,老师讲解了从生活垃圾分类的定义、目的、意义、最终去向……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相关知识其次,现场采取问答的形式传播垃圾分类知识,解答垃圾分类疑问,孩子们争先恐后的抢答,孩子们参与答题的热情空前高涨最后,老师将标有各种垃圾的图片发到少年儿童手里,有序进行科学分类投放,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带头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从而带动家长、带动家庭、推动社会,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效果。活动最后,参与的少年儿童还在现场进行了分享交流,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生活中身体力行践行垃圾分类,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助力怀柔文明城区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