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举办“巾帼维权 送法到家”以案释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17:55:48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全面提高妇女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妇女维权保驾护航。连日来市妇联将“巾帼维权 送法到家”以案释法讲座送到龙山街道南华园四区、丽湖、望怀、东关等村居妇联,由北京市知名女律师分别以民法典护佑老年人幸福晚年生活、《民法典》婚姻家庭及继承案例为主要内容辖区妇女姐妹送上“零距离”普法大餐





主讲律师从法律知识普及、交流互动等多角度向妇女宣讲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中的守护住老年人权益、继承、遗嘱等板块的法律知识,将有关婚姻家庭纠纷、子女抚养、老人赡养和反家庭暴力等法律条款与实际案例有机结合,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引导妇女姐妹们要主动学法,遇到问题要懂得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积极引导妇女在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同时,还要经营好家庭,发挥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弘扬家庭教育,让“好家教、好家风、好家训”传递到每个家庭,构建平等民主和谐的家庭关系,营造相亲相爱的家庭氛围。




此次“巾帼维权 送法到家”以案释法活动,受益妇女群众达200余人,接受现场咨询10人次。通过加大普法力度,创新普法形式,不断提升妇女和儿童的法治素养,形成人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