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女孩 护苗成长”龙山街道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20 19:40:26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连日来,龙山街道妇联在东关和南关幼儿园相继开展“我的情绪我做主”和“如何自护”为主要内容的“关爱女孩护苗成长行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八点心语小屋的宋学淑老师为辖区近百名女童上了生动有意义的一课




龙山街道妇联始终将关注、关心、关爱女童作为工作的一项中心内容,狠抓落实。此次活动,主讲老师通过“情绪是什么、情绪演绎、做‘控制’情绪的人”三个方面讲解情绪对每个人生活乃至对今后的工作、家庭所产生的影响。随后老师通过图文并茂讲解和分享生活中的例子来介绍了情绪是什么、情绪分几种怎么化解不良情绪等。在场的小朋友积极与老师互动并纷纷举手分享自己的想法,通过随堂小练习的形式,促进女童对情绪的管理、调节和表达的能力,助力女童健康快乐成长。



与此同时,老师还结合真实案例向女童讲解了如何保护隐私部位、分辨和防范不安全隐患,以及遇到伤害时如何让求救等内容,增强女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本次活动通过情绪管理及安全健康知识讲座的形式,汇聚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保护女童的良好氛围,为女童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心理保障,引导她们安全、快乐地度过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