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家庭教育服务队把管理情绪技巧送到龙山幼师身边

发布日期:2022-09-23 23:26:48     信息来源:龙山街道妇联


近日,区关工委家庭教育服务队在龙山街道东关幼儿园开展“识别管理情绪 陪伴孩子成长”心理知识培训。家庭教育服务队副队长刘兰香老师从什么是情绪,怎样识别情绪,怎样管理孩子情绪等方面,向青年教师传授幼儿情绪管理技巧。


在课堂上,刘老师从情绪产生的背景及情绪带来的主观感受,生理变化,表情变化、体态变化、言语变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用常见的幼儿情绪管理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在场的青年教师们进一步了解幼儿成长规律,并认识到共情陪伴的重要性。针对孩子们的情绪,要为他们提供情绪释放角,鼓励孩子用哭、喊、自处等方式释放情绪,同时引导孩子们通过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愿与想法。


交流互动中,老师们也结合班内小朋友的表现总结出,在日常中,要注意教育引导孩子体会存在的价值和自我效能感,让他们的内心精神世界得到满足。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不仅认识到心理知识在幼教过程中的重要性,还学习到幼儿情绪管理的有效经验,以便在后期的教学工作中更好地服务班级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