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河口镇妇联多彩活动庆“三八”

发布日期:2023-03-07 09:44:07     信息来源:汤河口镇妇联

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汤河口镇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妇女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理念,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团结引领镇域妇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一是为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23个村居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村内贫困家庭、独居老人进行慰问、打扫卫生、理发、陪伴老人聊天等。志愿者们积极热情的服务,受到了村内老人的欢迎,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和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


二是“三八”文化活动。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丰富妇女文化生活,营造欢乐浓厚节日氛围,各村开展“庆三八”文艺演出、联欢等活动,其中庄户沟门村评选出四名孝老爱亲的“好儿媳”。


三是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组织机关女职工开展蛋糕DIY活动。活动开始后,经过专业烘焙师详细讲解,大家纷纷拿起工具,一层层抹上奶油、水果,沉浸在欢乐的烘焙中。通过活动,进一步展示女职工风采,增强巾帼凝聚力、战斗力。


       四是开展“创城有我 志愿护河” 活动。组织机关职工沿汤河岸边徒步行走,捡拾河道及周边垃圾,用“脚底板”守护绿水青山,以实际行动支持文明城区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