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奉献传承美德――记怀柔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贴心人”服务队

发布日期:2010-03-18 05:56:50     信息来源:区环卫中心

真情奉献传承美德
——记怀柔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贴心人”服务队

 

    怀柔区环卫中心清洁队姐妹们自发组建了一支“贴心人服务队”,这支队伍十二年如一日,义务照顾大中富乐村孤寡老人朱大妈的感人事迹,曾被怀柔电台、区怀柔报等多家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她们用自己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美德,展示了现代城市美容师的风采,引领了新时期环卫工人的新风尚,她们的高尚品德在当地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成为了助老楷模。
   1998年,保洁员高亚芹、胡玉英二人在富乐大街保洁时,无意中听说了怀柔区大中富乐村有一位孤寡老人叫朱秀英,老伴刚刚去世不久,从小抱养的儿子和她断绝了关系,她自己患乳腺癌曾经做过大手术,日子过得很艰难,姐妹们非常同情大妈的遭遇,于是,便同队长商量,自发与其他三名队员组建了5人的“贴心人”服务队。“贴心人”服务队自1998年组建至今已经12年了。在这12年当中,贴心人服务队对朱大妈的照顾从未间断过,她们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经常去看望朱大妈,陪她老人家拉家常,并为老人家干一些家务活,打扫卫生,拆洗被褥,洗洗涮涮等。逢年过节,姐妹们都争先恐后变着法的自掏腰包买大妈喜欢吃的营养品,大妈高兴的为她们哼唱小曲,大妈过生日,姐妹们为大妈买了件大红毛衣,大妈有病住院,姐妹们到医院去看望,12年之中,朱大妈不知流过多少感动的泪水,经常泣不成声说:“我自己从小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儿子都做不到这些,可是你们做到了”。朱大妈对姐妹们总感觉有些亏欠,经常劝她们:“你们也有父母,过年、过节,别老惦记着我”。每逢这时,贴心人服务队的姐妹们都会情不自禁地说:“大妈,您别想的太多了,照顾您对您尽点孝心是我们晚辈应该的,我们看到您心情好,身体好,我们付出点不算啥,是您赶上好社会了”。朱大妈逢人就说:我这辈子无儿无女,也不知道哪辈子修来的福,老了老了让我遇上环卫这些个好闺女,邻居们都对朱大妈竖起大拇指。也曾经有人不客气的问她们:“这么多年,搭工夫不说,还自掏腰包去孝顺一位跟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值吗?”她们响亮的回答:“值,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党组织培养了我们,环卫中心领导教育了我们,所以,我们要将感恩的心化作踏实的动力,将无私发扬到最大。”
    贴心人服务队的姐妹们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固守职业操守,把岗位当作人生的舞台,在追求中不断超越自我,坦诚做人,坦诚做事,在单位历次的捐款捐物活动,她们都是职工的榜样。
    十二年的奉献之路,“贴心人服务队”的队员们为大妈送去的不仅仅是物质食粮,更多的是精神食粮,一句句关怀的话语,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张张充满幸福的笑脸,一幅幅感人的场面,给一位孤寡老人增添了无限的乐趣,给予了她生活上莫大的支持。
    一路走来一路情,她们用真情、真心、真爱化作激情飞扬的音符,诠释着共产党员的精神内涵,用自己的力量在助老的精神领域里留下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闪光的足迹,爱在“贴心人服务队”身上不断的升华,大妈今年已经80多岁了,我们坚信,这条路她们会一如既往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