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共促性别平等 共建美好世界”国际志愿者北京行动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23 22:38:22     信息来源:区妇联组宣部 杭鸿

  随着2019年第六届“共促性别平等 共建美好世界”国际志愿者北京行动落下帷幕,来自世界各国的志愿者在中国参加了一次为期10天的文化交流课。北京市妇联副主席殷娜在闭营式上说,国际志愿者北京行动旨在号召广大青年共同推动联合国性别平等可持续发展,针对长期以来妇女儿童领域出现的一系列性别不平等社会问题,和各国志愿者一道关爱儿童、尊重妇女,共促性别平等。
 
  “共促性别平等 共建美好世界”国际志愿者北京行动举办。图为志愿者联系毛笔书法练习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妇联、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北京市朝阳区妇联、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等承办,来自9个国家30名志愿者参与。期间志愿者通过互动短剧、小组展示、调查问卷研究成果展示、才艺表演等方式,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对志愿行动和性别平等的理解。
  来自哥斯达尼加的26岁汉语言专业留学生罗蓓儿说:“参加志愿者活动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也见识到了很多有趣的中国手工艺文化,对于男女平等观念也有了更加切身的感受。”
  今年正在北京工商大学读大一的赵心童对于这次活动感受深刻。“应该在学校教育体系中加入关于性别平等的内容,让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就形成观念,而不是等到毕业以后进入社会后再去培养。”赵心童说。
  前联合国妇女署国家项目协调员郭瑞香认为,全社会应共同探讨青少年教育的议题,特别是发挥家庭教育的重要作用,让每一个青少年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无论是生活在城市还是农村,流动还是留守,男童还是女童,都能够获得家庭、学校和社会关注,全面、健康地成长。同时,应该努力通过教育培养青少年的男女平等意识和观念,在大、中、小学校教育中,积极推进性别平等教育进学校、进教材、进课堂,促进男女平等价值观在青少年学生的心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