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北京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23-03-21 10:56:51     信息来源:

北京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周韵曦 发自北京 3月17日,北京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暨家庭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在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召开。会上,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孟繁华共同为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
    为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科学性、系统性、专业性,北京市妇联、市教委、市妇儿工委办、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健委、市关工委等七家单位密切协同,积极推进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依托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开放大学资源和平台优势,成立北京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同时,在北京市家庭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统筹下,成立市家庭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会由来自教育、心理、法律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北京师范大学国家高端智库教育国情调查中心主任张志勇担任专家委员会组长。
    会上,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苏彦捷代表专家委员会发言,提出家庭教育指导需要全人群、全流程、全场域结合,需要多学科融合,共同建设具有首都特色的家庭教育指导体系。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康丽颖表示,将重点从明确中心职能定位、建设高质量服务团队、提供专业化优质服务、立足北京加强引领等四方面推进工作,积极探索科学、专业、有效的家庭教育“北京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