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强人再创致富路 百姓餐桌再添新宠

发布日期:2011-03-31 10:52:52     信息来源:雁栖镇妇联

女强人再创致富路 百姓餐桌再添新宠
----记雁栖镇突出贡献人才奖席桂清


    2010年怀柔区唯一获得北京市突出贡献人才奖、荣获北京市科技协调员证书的雁栖镇席桂清,今年又出致富新招,山场散养芦花鸡2600只。据席桂清介绍说,在怀柔区饲养芦花鸡仅此她一家,将为怀柔区百姓餐桌上增添新的美味佳肴。
  席桂清是雁栖镇长元村人,今年已是62岁,但是人老致富不落后的她,在成为北方火龙果第一人之后,不断创新,寻找致富的新思路,在火龙果之后2009年又先后引进了宁梨巨枣、晋枣等七个品种,随着雁栖镇旅游事业的不断发展,到席桂清这里采摘大枣的游客近5000余人,获得经济收入近4000元的好成绩,但是席桂清并没有停留在这点成绩上,今年她又从银川金百合种养殖有限公司引进了2600只芦花鸡,散养在自己家承包的荒山上,用以丰富怀柔区百姓的餐桌。
    据了解,芦花鸡以群山为伴,游食于山涧中,行食林中草,归饮溪山泉,在无污染之地原生态环境中生长。 生长4-6个月,雄鸡体重为4-5斤,雌鸡体重3-4斤,其营养成份是一般柴鸡的3-4倍。 因此,该鸡味美肉佳,据有药膳作用,保健功效,肉质细腻而精道。岭芦花鸡,称为柴鸡之王,上上佳品。芦花鸡食物链非常广,山间的野草鲜花、树叶草根、草籽树果、飞蛾昆虫、蝇蛆、蚯蚓、昆虫等等均可成为该鸡的食物链。芦花鸡从小活动量大、攀登能力强、飞行距离长。该鸡的抗病能力强,体态健美、肌肉发达,该品种鸡肉质紧凑、细腻而筋道。 总之,饲养芦花鸡经济效益可观,芦花鸡食物链广、抗病能力强、饲养容易、饲养成本低、肉质感好,因此饲养芦花鸡有广阔的前景。
    随着气候的变暖,席桂清不断拓展致富思路,曾多次自费去银川考察,不断充实利用现有资源,通过考察发现芦花鸡的前景良好,于是购进了两千多只,并通过实践,自己制作鸡饲料,自2011年2月17日购进的芦花鸡以来至今,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席桂清却充满了希望和信心,当笔者问她预计能有多大收入时,她高兴介绍说:我购进的两千多只芦花鸡,其中有一千只是公鸡食肉的,每只公鸡买到120元,一年下来,连同鸡蛋能获利近30多万元。